【本文来自《一味死抱着地面优质5G网络,那就只能眼看着星链占领市场》评论区,标题为小编添加】

低轨卫星通信(或星链)与地面通讯孰优孰劣,毋庸置疑;而且这事,我们纯属“起个大早,赶个晚集”。

低轨卫星通信研究,我们开始得比美国早很多,但动作缓慢,令人不解。

(1995年:中科院率先提出要自主研制我国低轨道数据通信小卫星,2003年10月21日:我国首颗卫星入轨。而后进展缓慢,中间一段几乎停止。截至2026年6月,千帆星座在轨卫星已达200颗,国网星座同期为150颗,工信部亦设定了到2030年发展超千万卫星通信用户的目标;

2015年1月,马斯克星链公开提出。首次试验:2018年2月。到2023年11月:累计在轨卫星超过5000颗,截至2026年6月中旬在轨卫星已超过10,600颗。在全球多国,包括向航空公司提供通讯服务)。

我国的地轨卫星通信问题,不知道是国内通讯企业“蛋糕”问题?还是国家发展战略问题?现在留给我们得时间不多,急起直追,还来得及。

(前面一条评论“2003年”有漏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