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美国博主的视频:如果社会主义注定失败,美国到底在恐慌什么,为何还要花费数十亿去阻止它👇

“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何曾有过自主发展的机会?有哪一场大型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运动,是美国没有插手干预的?既不制裁不孤立不颠覆政权不出兵入侵不资助反对派……大概率一个都没有。”

这位博主开始列举:

古巴,遭遇禁运、企图入侵、刺杀行动以及各种秘密行动;

智利,1973年政变;

尼加拉瓜,反政府武装战争,还有中情局资助可卡因泛滥;

越南,长达数十年的战争;

朝鲜,朝鲜战争;

危地马拉,1954年政变;

格林纳达,美军直接入侵;

老挝,老挝秘密战争;

柬埔寨,持续轰炸;

安哥拉,冷战时期武装干预;

“扪心自问,资本主义扛得住同样的对待吗?如果所有资本主义国家都被实施禁运、遭遇不间断刺杀行动、经济战不断、军事威胁持续……哪种经济体制能在这种环境下蓬勃发展?”

如果社会主义注定失败、根本行不通,那美国为何还要花费数十亿美元,去阻止一个注定失败的东西?

美国为这些行动辩护的理由,就是所谓的多米诺骨牌理论,它认为只要有一个国家变成共产主义国家,周边国家就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接连倒向共产主义。美国担心这种思潮会蔓延到美国本土。

“但我觉得这个说法刚好推翻了‘共产主义行不通’的说法,如果它真的行不通,那么它怎么会扩散开来?”

我觉得应该换一个问题:为什么世界上最强大的资本主义国家,要耗费如此多的精力千方百计不让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政权获得自主发展的机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会让美国损失什么?

大多数资本主义者定义的成功是企业利润、GDP上涨、股市上涨。而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者定义的成功是,全民住房、全民医保、识字率、人均寿命、粮食安全、劳动者权利。用资本主义的标准去衡量共产主义是行不通的,与其纠结行不行得通,不如去看看这些制度都是为谁而服务的。